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高分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红色经典文学朗读比赛

发布日期:2017-06-08  来源:   点击量:

 

2017   66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响应学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本月的党建活动中,以“朗读者”的形式,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经典文学朗读比赛。朗读红色经典旨在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增强学院“材子”的爱国热情,展现当代研究生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展望未来,畅想美好青春的精神面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以及辅导员刘孟婷老师莅临现场。比赛评委为来自其他5个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同学代表,师生党员30余人参加朗读活动。

红色经典文学朗读比赛共有五个小队参加,除了高分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4支队伍外,还有一支来自我院无机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队伍。

近一个世纪以来,在我国伟大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英雄模范人物,如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雷锋、赵一曼、江竹筠等等。他们有的面对敌人威胁,大义凛然,坚贞不屈;有的为了夺取战斗胜利,不怕牺牲,勇于献身;有的心中装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有的胸怀人民,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人民的事业。他们是中华儿女的优秀代表,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楷模。    

各参赛小队从中取材,在他们的生动朗读中,一曲曲生命与理想的赞歌被娓娓道来,这其中,有即使遭遇毒刑拷问也誓死不屈的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有开国名将杜义德对女儿的殷切期盼:祝你早日加入共产党;有伟大诗人艾青对光的礼赞与追逐;有年仅9岁却深明大义的小英雄小萝卜头;还有来自异国他乡无私奉献的白求恩医生。    

比赛结束后,王凌凌老师以及刘孟婷老师对同学们的朗读表现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希望研究生党员做好旗帜和方向的引领作用,在各方面做出表率。    

在本次研究生支部举办的“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的活动中,党员们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无数革命先烈为理想奋斗捐躯的事迹激励着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以及爱国热情。同时,此次活动由院内几个支部共同携手,同创优秀党支部,展示了学生支部新的精神风貌,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