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同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目前材料科学学科ESI国际排名全球前千分之一。学院拥有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金属功能材料开发应用重点实验室以及上海市粉末冶金汽车材料工业技术工程中心。2017年成立了同济大学材料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此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00余人,其中中科院院士1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6人(其中长江学者1人,杰青4人),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17人次,上海市级人才计划入选者30余人。学院承担了包括973、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技术发明二等奖以及省部级科技一等奖等科技奖励。

学院当前立足于“人才引领,两轮驱动”的新时期发展战略,以“孕一流名师、育一流学生、创一流成果、促一流学科”的目标为导向;以“育人为初心,学术为导向,制度为保障,人才为基石”的文化为牵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开展新型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碳基纳米材料、低碳绿色建筑材料、特种功能磁性材料等方向的材料交叉科学研究,力争打造成为材料领域高层次人才的汇聚地和高水平成果的发源地。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