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暨2019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7  来源:   点击量:

10月26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与学院工会联合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云故居参观活动暨朱家角古镇秋游活动,集学院教工政治学习与学院“古镇踏秋”为一体,别开生面,寓教于乐。69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整个上午,我们参观了陈云故居。

一进入陈云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翠竹辉映下的陈云同志的白色雕像,让人马上联想到他生平的高风亮节。我们依次参观了四个展厅,陈云纪念馆的第一、第二、第三个展厅,我们看到了很多陈云同志的图片、手记碑廊文献、实物等。陈云同志的一生为了党、国家和人民,始终任劳任怨,体现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宽广的胸襟、深邃的思想、务实的作风。教师们还了解了青浦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老师们表示我们要学习陈云同志务实求真的革命精神、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做好教育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下午,教师们游历了具有1000多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练塘古镇和朱家角。

教师们漫步在练塘老街,细看看石板街上的老房子,这里既没有商铺遍地开花,也不是重门深锁,这里的居民仍旧保持着一种悠然自得的原生态,同行的教师们静静品味着闹市外宁静。

练塘还是陈云同志的故乡,陈云故居就位于紧靠市河边的下塘街,是一座砖木结构的老式江南民居。

在朱家角古镇,热闹的街道应和着午后温暖的阳光,教师们一边走,一边逛,欣赏着亭台楼榭,流水人家,走累了,便搭一艘小船,顺流而下。古镇踏秋,不仅让老师们享受了江南秋景,也促进了老师们对江南文化的理解,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教师们的思想碰撞,提高了凝聚力。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