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第三次教代会、工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1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德才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材料学院学科主任黄云辉、党委书记王中平、党委副书记袁华、王凌凌,,学院教代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共33人出席了会议。姚武、邱军副院长列席了会议.

黄云辉院长作2018年学院工作报告。黄院长回顾了2018年学院的特色工作,然后分别从学院的师资和人才工作、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与平台、实验室工作和安全、学生工作、财务决算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2018年度学院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系统总结了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学院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和部署了2019年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王中平书记作学院财务情况报告,汇报了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

工会主席袁华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财务情况报告。袁华回顾了2018年工会工作,总结了材料学院工会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加强学院民主管理,保障教师权利和促进教师身心健康发面做出的积极有效的工作,最后明确指出了2019年工会工作的努力方向。袁华说,2019年,学院工会将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秉承初心,砥砺前行,勤勤恳恳为大家服务。

姚武副院长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年度考核工作办法》(2019征求意见稿)的进行了介绍,并答复了前期征求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审议并讨论了《材料学院工作报告》、《材料学院财务报告》、《材料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材料学院工会财务报告》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年度考核工作办法》。代表们对学院工作建言献策,建议在工作报告中增加基层群众的工作内容,从而提高教师们的归属感;建议增加建材学报的成果;建议在学院实验室增加一些基础实验培训的工作;建议教学团队的工作要确定建设目标;建议学院关注实验教学的管理工作,侧重精品实验教学的培养。最后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全票通过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高票通过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年度考核工作办法》。

会议上还将前期代表们提交的13份提案进行了书面答复,并分发给全体代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讲话,感谢学院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号召全院教职工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扎根中国大地稳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肩负时代重任,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紧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秉承初心,砥砺前进,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