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   点击量:

新冠肺炎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高效应急处置能力使这场总体战,阻击战战果显著,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为响应学校党委要求,20207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ZOOM线上平台举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全院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演讲,近200党员同志共同聆听学习。



会议共有两项议题。第一项议题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课。党课伊始,王中平书记回顾了整个战役期间学院的政策安排部署,强调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守初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强调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从思想上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找差距: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落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切方针政策。

随后回顾了全民抗疫战争中我们所收获的宝贵治理经验和认识。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纵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中国社会集中力量办大事就有了主心骨、有了方向感、有了向心力,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和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透过这场战役,我们要看到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制度优势体现处强大的动员能力以及组织力;要看到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要看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已成为抗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最坚决的行动;要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愈加可期,这场疫情是试金石,让我们再次看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必要性、重要性。总的来说,这场疫情是助推器,清醒剂和一场宝贵的财富。

同时强调了在疫情面前我们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场疫情来得突然,全国下上,处处是战场,人人在战斗。每名同志要强化全国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前方后方都是战场的全局观念,一人不为,全线失守的整体观念。对于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

最后回顾了学院防疫复学所做的系统性工作,包括严格师生出入管理,精准掌握师生每日健康情况,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队伍,建立实验室预约机制,稳步有序推进教学科研,开展卫生健康教育。与此同时,战进程中的也涌现多位活跃在疫情前线的材子嘉人,杜建忠教授、孙振平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展开研究,提供抗疫技术支持。众多党员同志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尽自己可能做出贡献,向疫区捐赠爱心物资,协助社区登记信息录入,开展防疫知识普及。

会议第二项议题为传达学校党委巡查反馈意见和学院整改措施。2020619日,第三巡查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提出了多项整改任务。提出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政治站位;强化党委全面领导,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组织力;狠抓整改落实,落实学院整改方案。

会议结尾,王中平老师提出倡议: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为材料学院的一流学科和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