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致敬崇高爱国主义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6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021525日,嘉定校区党工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郭志刚研究员,在同心楼224报告厅作了题为《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专题学习报告。嘉定校区党工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员代表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郭志刚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重大事件的视角,从抗美援朝战争发动的历史背景、战争的概况等角度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史实,分析战争的重大决策因素,展示人民志愿军的血性铁骨,进而总结这场保家卫国的战争的历史意义,唤起历史记忆。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中华民族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在浩浩汤汤的历史长河中,无时不有闪耀着英雄的光辉。时代需要英雄的诞生,英雄响应时代的号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创造了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郭志刚对抗美援朝战争的深层次讲解,让全体师生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巨大贡献,更加深刻领会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