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伟大开端汲取奋进力量|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10月12日,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90余人参加活动。

百年党史、历久弥坚。步入展馆,13名中共一大代表挺拔站立的群体铜像,为我们拉开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的大幕,展览以“初心使命”贯穿全篇,通过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综合采用多种展示手段,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带领教师切身体会到革命道路上的曲折艰辛,深刻理解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历史贡献和时代精神。

展厅最后,伟大建党精神32个大字赫然醒目,再次号召每一名党员,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人民、不负党,全身心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此次学习,对于教师们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参观后,党教师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的辉煌成就,充分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智慧力量,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更广阔的格局胸襟、站位眼界和情怀担当,投身教育,立德树人,迈上新征程,做无愧于时代的践行者。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