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师 -> 正文

陈道伦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   点击量:

姓名

陈道伦

工作单位

加拿大多伦多瑞尔森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

职称

教授

职务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国别

加拿大

聘请日期

2019年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冯艾寒

研究方向,基本情况

先进材料和关键工程材料的变形、疲劳、断裂、焊接和连接。

陈道伦,加拿大工程院院士(FCAE),加拿大矿业、冶金和石油协会会士(FCIM),英国材料、矿物和采矿协会会士(FIMMM),加拿大多伦多瑞尔森大学机械和工业工程系教授。1983年和1986年分别获东北大学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89年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博士学位, 1993年获得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博士学位。陈博士在上述研究领域发表了400篇同行评审论文,撰写了196篇非同行评审会议论文和研究报告,并受邀撰写“高级工程材料名人堂”文章。他在纳米复合材料方面取得突破性成就,其中一种强度计算方法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并且相关论文两次被加拿大科学院理事会确定为“Top 1%高被引论文”。陈博士是加拿大金属物理奖(是该奖设立43年来的首位华裔学者), G.H. Duggan勋章,安大略省长卓越研究奖, MetSoc卓越研究奖, MetSoc杰出科学家奖, Sarwan Sahota杰出学者奖的获得者,是《Materials Research Letters》、《Materials and Design》、《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等28种国际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会成员,并受邀对发表在《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的一些重大科学问题进行评论。

上一条:Arumugam Manthiram

下一条:Dietmar Stephan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