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项目

本科/本-硕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2019-06-07  来源:   点击量:

 

 

1、同济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3+1+1-硕双学位

 

项目介绍2005年,英国拉夫堡大学与同济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本硕双学位项目(3+1+1),选拔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录取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到英国拉夫堡大学进行本硕双学位联合培养。

 

报名对象:优秀全日制大三学生(大四期间出国学习)

 

语言要求:通过对方语言面试

 

项目要求在校平均学分绩点2.5及以上(前5学期); 雅思5.5,单科不低于5.5可通过3/4月份面试直接录取;雅思总分5.0,单项低于5.0可修读6周语言课。托福77分及单项最低分:口语20分、写作19、阅读19,听力18

 

:在英国第一年通过各个科目的考试和毕业论文,并获得同济大学本科学位后,可继续第二年的硕士学习,可获得拉夫堡大学硕士学位。

 

费用来源根据两校的协议,参加本项目的同学,根据本人学习成绩和面试表现可获得相应的奖学金(相当于学费减免),同时可以优先安排校内住宿(费用比在外面租房低)。2019/2020 拉夫堡大学海外学生学费为 £22000; 被录取的学生可获得20% - 40% 奖学金去减免学费。生活费(食宿等) 600 - 800英镑/月(供参考)

 

递交材料:

 

1.     中英文成绩单(前5个学期完整成绩单);

  

2.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  

  

时间安排:每年4月外方来面试

 

 

 

 

2、同济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2+2本科双学位

 

项目介绍2017年,英国拉夫堡大学与同济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本科双学位项目(2+2),选拔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录取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到英国拉夫堡大学进行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

 

报名对象:优秀全日制大二学生(大三、大四出国学习)

 

语言要求:在通过语言面试

 

项目要求在校平均分75分以上(前3学期);雅思6.5,单科不低于6.0可通过3/4月份面试直接录取;雅思总分6.0,单项低于5.5可修读6周语言课。

 

:在英国第二年通过各个科目的考试和毕业论文,可同时获得拉夫堡大学和中国所在大学的本科学位。可继续第三年拉夫堡大学的硕士学习。

 

费用来源:根据两校的协议,参加本项目的同学,根据本人学习成绩和面试表现可获得相应的奖学金(相当于学费减免),同时可以优先安排校内住宿(费用比在外面租房低)。2019/2020 拉夫堡大学海外学生学费为 £22000; 被录取的学生可获得20% - 40% 奖学金去减免学费。生活费(食宿等) 600 - 800英镑/月(供参考)。

 

递交材料:

 

1.     中英文成绩单(前3完整成绩单);  

  

2.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  

  

时间安排:每年4月外方来面试

 

 

 

 

3、 同济大学-美国University of Akron 3+1+1本硕双学位

 

项目介绍2019年,美国University of Akron与同济大学签订了联合培养本硕双学位项目(3+1+1),选拔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录取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到University of Akron进行本硕双学位联合培养。

 

报名对象:优秀全日制大三学生(大四期间出国学习)

 

语言要求:通过对方语言面试及并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TOEFL机考最低分数79(在有效期内)

 

2IELTS考试最低分数为6.5(在有效期内)

 

项目要求GPA 2.75及以上,获得University of Akron的硕士学位的前提是能获得同济大学本科生学位。在University of Akron第一年学习期间,我校学生入学身份为Undergraduate Guest

 

费用来源学生按照University of Akron学校的标准要求缴费,并且保险费、生活费及飞机票等自理。

 

递交材料:

 

1.    中英文成绩单(含5个学期完整成绩单);  

  

2.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  

  

3.     个人简历(中英文)

 

时间安排:每年4月外方来面试

 

 

 

 

4.   法国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4+1+2(法国)” 或“4+1+1.5(法国)+0.5

 

项目介绍:法国高等教育体系分为公立大学与精英大学校(Grande École)。精英大学校为法国和欧洲培养顶尖人才,有总统、部长、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世界500强企业高层等。

 

工程师学校属于精英大学校,每年招生数极少,颁发的工程师文凭(两证合一,同时授予硕士学位)是法国最具含金量的文凭之一(毕业生被称作ingénieur,词源来自génie,意为天才);持有该文凭者尤其受到企业青睐,有较好的职业发展前景。2008年,同济大学与法国国立桥路大学校(ENPC)共同签署中国境内第一个颁发法国工程师文凭的中法双文凭合作项目协议;之后,该模式拓展至与十余所工程师学校的合作,每年招收同济大学理工类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

 

招生要求:

 

大三在读学生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专业课成绩优异;有望保研者优先(注意:学生必须在自行获得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本硕阶段学习须在同一院系)

 

英语听说读写佳;大学英语六级(CET6)考试达460分以上;持有其他英语水平等级证书优先。申请该项目对是否有法语基础无特殊要求;在同等条件下,法语能力将作为录取的参考

 

l  3年本科在同济大学相关院系学习(含1年法语培训)

 

l  1.5年在法国合作院校学习注意:留法期间学生自行获得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资格,本硕阶段学习须在同一院系

 

l  0.5年在法国、中国或第三国实习(参照协议所确定年限及其他书面约定执行)

 

l  1.5年在同济大学相关院系继续学习并完成论文;中法双方完成学分及培养环节的互认

 

l  符合法国合作学校相关规定后可获得工程师文凭;学生必须满足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方可获得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中法两国的文凭将在完成中法两地学业后同时颁发。

 

l  特殊说明:中文撰写硕士论文并附法语或英语摘要,以满足同济大学的相关要求;根据法国合作院校的要求,可能另需英语或法语撰写论文;原则上由中法联合组织论文答辩

 

费用:

 

  留学法国期间:

 

仍需正常缴纳同济大学学费

 

无须缴纳法国合作院校学费,但需缴纳注册费

 

自理生活费(约为500-600欧元/月)

 

申请材料:

 

1)  中、英文个人简历

 

2)  中、英文动机信(Motivation Letter

 

3)  中、英文学习计划(Study Plan

 

4)  语言水平证明材料(附英文翻译或说明-自行翻译)

 

5)  获奖证明材料(附英文翻译或说明-自行翻译)

 

6)  中、英文大学成绩单(学生自行打印)

 

7)  中、英文成绩排名证明(学院开具)

 

8)  中、英文在读证明(学院开具)

 

9)    一封教师推荐信(英文)

 

时间安排5月份报名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