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第八届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   点击量:

2019年3月7日,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第八届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会议就研究院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回顾和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计划作出详尽的部署和安排。会议由研究院院长、科思创亚太区创新负责人施马可博士(Dr. Michael Schmidt)主持。科思创首席执行官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科思创大中华区总裁盛秉勇先生(Mr. Bjoern Skogum)、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教授、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黄云辉教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张立军教授等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科思创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与研究院指导委员会成员进行了亲切会谈。伍江校长向施乐文博士介绍了依托同济大学新成立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希望同济大学与科思创能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步伐。

会议从教育、创新、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对研究院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指导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代表对研究院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在未来研究院发展的过程中给予更多支持,同时也对研究院未来发展、项目“落地”等问题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和建设性意见,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早日实现创新成果产业化。

施乐文博士充分肯定了同济大学与科思创的合作模式和成果,强调了研发和应用必须要有明确方向,突出了成立研究院重要意义。同济与科思创在创新、可持续发展及数字化人工智能方面目标高度一致,作为创新平台,研究院为校企双方共同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携手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最后,施乐文博士表示,希望同济与科思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多方位互惠共赢。

吴广明副书记表示,研究院聚焦教育、创新以及人才培养,为探索创新产学研模式树立了典范,在科思创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创新理念越来越明显,取得的成效也越来越突出。在充分肯定研究院工作的同时,吴广明副书记也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巩固成果,扎实工作,使创新效果更显著;二是充分利用同济大学资源,扩大合作深度与广度;三是双方加大支持强度,共建更强研究院;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广泛推广研究院成果与模式。

会上,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对2019年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进行投票表决,研究院将根据表决结果开展进一步工作。

最后,黄云辉教授代表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对科思创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注表示了感谢,认为科思创在学院人才培养、教育以及学科建设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并表示在后续的合作中,材料学院将通过一系列举措促进与科思创的深度合作,同时为研究院的项目落地提供更多支持,希望双方合作实现共赢,取得更大成功。盛秉勇先生也在致辞中表示科研成果转化需要时间与耐心,科思创将继续支持研究院发展,希望与同济大学能够长久合作。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