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获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经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S.P. Shah教授推荐,由我院土木工程材料系徐晶副研究员、姚武教授作为主要完成人,与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共同合作完成的“严酷环境下钢筋混凝土防护技术体系创新及工程应用”,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本项目聚焦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需求,针对高氯盐等严酷环境下钢筋混凝土结构中钢筋易腐蚀、凿除修补后难以根治的防护现状,从钢筋腐蚀的电化学本质入手,结合环境特点并综合考虑已建和新建工程要求,研发形成了钢筋混凝土腐蚀防护的成套创新技术体系,实现在严酷服役条件下的钢筋混凝土结构长寿命服役。项目成果在多项重点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体现了新型钢筋混凝土防护技术的优势,不仅提升了钢筋混凝土腐蚀防护技术水平,更推动了土木、水利、建筑等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该项目部分研究成果已获上海土木工程科技进步一等奖。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