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 “同济大学华杰仁爱材料学科青年人才基金答谢会”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   点击量:

 

201918日上午,“同济大学华杰仁爱材料学科青年人才基金答谢会”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上海华杰仁爱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同济大学校董、材料学院79级校友胡金华出席,材料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党委副书记袁华、王凌凌、副院长翟继卫,十多名基金受赠博士后与会。答谢会由王凌凌副书记主持。

黄云辉教授代表学院感谢胡金华校友的慷慨捐赠和鼎力支持,在华杰仁爱基金的支持下,学院博士后队伍由去年的4人增加为17人,来自于国内外三个国家的青年学者。黄教授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基金力量,加强材料学科博士后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将进一步汇集凝练研究成果,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增砖加瓦,以优异的成果来回报基金。

会上,博士后们分别介绍了目前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进展,其中付皓宇博士做了“传统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以及全固态钠离子电池电解质材料”为主题的报告,向震博士做了“MOF基纳米复合材料在电磁屏蔽及诊疗一体化中的应用”为主题的报告。交流期间,博士后们表达了对华杰仁爱基金以及杰出校友的感激之情,深切钦佩校友们的反哺母校的善举善德,受赠的不仅仅是资助,更多的是为人的胸怀和品德。博士后们承诺,将不忘初心,潜心科研,为学院建设和材料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胡金华校友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从求学、工作、留学到创业再创业,表现出博大的胸怀和对母校浓浓的情怀,令人钦佩不已。校友回顾了国家改革开放40年伴随自己发展成功的不凡历程,感恩国家,感恩时代,给予包括校友这一代人甚至几代人实现人生梦想的机遇。报恩母校,报恩国家,“一个人为了情怀一定要做点什么”,才是真正所求。作为校友,将不忘初心,做学校发展的参与者,与在校师生一起为母校的发展尽力。校友创建的华杰仁爱基金成立22年来,致力于资助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以及教育事业各项发展,自2004年起为同济捐赠学校各类奖助金近千万,华杰仁爱材料学科青年人才基金主要资助材料学院青年博士后的人才队伍建设。近年,由胡金华校友牵头成立的同大教育投资控股(青岛)有限公司,也旨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回报母校、践行个人价值,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袁华副书记在总结中再次感谢胡金华校友对母校的慷慨捐资,校友无论身在哪里,永远心系母校,多次捐赠,学院师生感恩不尽。学院将把校友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变成强大的动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好。希望受助的博士后们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先行者,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研究成果回报校友和社会。

 

学院为胡金华校友赠送了答谢礼品,并合影留念。

胡金华、笑寒伉俪分别是我校材料专业、建筑学专业毕业的校友,他们于2004年在同济大学捐资设立“众鑫思源助学金”,2006年捐资冠名“华杰讲堂”,2014年捐赠助力“关心下一代发展基金”,2015年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设立“华杰国际交流助学基金”。20161130日,上海华杰仁爱基金会向母校再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设立“同济大学华杰仁爱基金”,其中一半为“华杰仁爱材料学科青年人才发展基金”,用于支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