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产学研各方相融合,砂浆行业迎新机遇---上海干混砂浆行业技术研究基地落户我院

发布日期:2015-04-29  来源:   点击量:

2015年4月28日,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和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成立的上海干混砂浆行业技术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成功召开,正式落户于同济大学。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审查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潘延平,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长王培铭,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以及来自协会、行业主管部门、干混砂浆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和行业媒体等近100人出席了典礼。

潘延平在致辞中讲道,上海干混砂浆技术研究基地涵盖了科研标准平台、技术创新平台、行业调研平台、专业培训平台、检测服务平台和人才输送平台六大服务平台,为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在产品质量、技术推广与实际应用等方面开展多方面合作,充分发挥行业资源综合优势,搭建产学研合作服务平台,实现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推动行业技术成果产业化及可持续发展。所建基地将成为企业技术人员和在校学生的实习基地,旨在培育更多地干混砂浆研发和管理人才,利用其专业优势为平台和行业服务。

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集全市跨部门、跨地区的建材工业企业和相关的教学科研企事业单位资源的行业性社会经济团体,在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之间发挥了强有力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了产学研多面合作交流。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年来一直注重培育贤才,推动材料科学领域的人才和科研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跨领域的新型交流模式。此次双方的强强联袂合作,将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深化产学研合作服务平台的搭建,充分发挥行业资源综合优势,旨在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搭建行业技术合作新平台,共谋新时期下干混砂浆行业新发展。王中平对基地未来的发展寄予充分的肯定和期望:“基地未来将积极挖掘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研发技术等方面的深层次共通点,以世界领衔的科学研究为视角,深化跨学科的产学研一体合作,吸纳更多国际一流人才,进一步推动科研教育的多元化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同济材料学院测试中心实验室,感受了同济大学的科研和设备力量,并纷纷表示对上海干混砂浆技术研究基地未来在促进行业技术应用和发展充满期待。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