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   点击量:

12月2日,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缪昌文院士担任,委员会由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界土木工程材料领域知名专家组成。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教授,科管部部长贺鹏飞教授、副部长杨华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教授,实验室主任蒋正武教授,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教授,及主要研究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出席了本次会议。顾祥林校长代表同济大学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支持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材料学科发展、重点实验室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顾校长代表实验室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实验室主任蒋正武教授作了2019年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就2018年实验室评估,2019年度主要研究进展、获得成果、人才培养及管理运行情况向各位委员做了介绍。会议评审了本年度的实验室开放基金。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通过多次研讨、论证后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实验室研究布局、科研重点、人员培养引进,开展高水平、创新性的应用基础研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学术委员会主任缪昌文院士希望实验室能够着力于土木工程材料理论前沿和交叉学科的新生长点,对标国际前沿,瞄准国家急需,进一步提炼瓶颈性科学难题和关键共性技术。更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合作研究,力争取得国际领先的重大成果。

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同济大学材料学、结构工程和工程力学等多个国家重点学科,定位为应用基础研究,根据国家在节能减排、生态环保、新材料等方面的战略需求,立足于研究土木工程材料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重大工程建设中的关键技术,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培养高层次研究人才,开展学术交流,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行业的科技进步提供先导性的理论和技术支撑,成为国内外学术研究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合影

实验室主任蒋正武教授作工作报告

顾祥林副校长为缪昌文院士颁发聘书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