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牵母校,爱心抗疫——记材料学子捐赠学校防疫物资善举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4月13日早8: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嘉定校区门口完成了一场心与心的交接——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代表学校接收了来自学院2018级本科生罗子昂捐赠的防疫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华和党委副书记王凌凌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接。学院向罗子昂同学及其亲属弓熠帆表达了衷心感谢,更为罗子昂同学对母校和学院的赤诚之心所感动。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罗子昂,看到父母复工过程筹集防疫物资的辛苦,又想到学院、学校开学在即,可能也急需这些物资,遂坚定起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的想法,在从事相关行业的表哥的帮助下为学院学校的复工做一些贡献。

本着“开学等得,防疫物资等不得”的想法,罗子昂同学随即与学院联系,商议捐物渠道和交接的时间地点。罗子昂同学希望在艰难时刻为母校做出贡献,又不希望在特殊时期为母校增添负担,多次表示一切交接和分配工作按照学校最需要、最快捷的方式安排。学院方面则在与罗子昂同学协商好交接事宜后等待着用嘉定的满园春色迎接赤子的一片红心。 

4月12日,捐赠物资抵达苏州物流中心,13日晨,罗子昂同学及其家人从河南老家抵达苏州并亲自随车把物资送到嘉定校区。其所捐献爱心防疫物资(防护服、消毒液、口罩、防护手套、酒精喷壶等共10大箱)也将由学校及时,有效地分配到需要的地方。物资可以记数,爱心不可计量。河南与上海很远,心灵与心灵很近。罗子昂心系学校,未曾多言却以实际行动诉说着自己及家人为同济大学疫情防控尽己所能的心愿,用实际行动为后续返校未雨绸缪,助力学校平安。

罗子昂同学践行入党初心和青年使命的同时坚持“做好事不留名”的信念——物资交到学校手中已足够欣慰,多次表示无需更多宣传。但为表达学校学院的感谢,也为在战疫时期给同学们激励和鼓舞,学院依然决定代笔记录本次心与心的交接,以下则是罗子昂同学想对读者们说的话:

【子昂心声】最初我的父亲参加了他学校复学前的防疫准备工作,在和他的交流中我了解到为了保证校园的日常的消毒,学校准备了大批的防疫物资。当时我想,对于规模远大于高中的大学,开学的时候面临的压力会更大,一定急需一大批防疫物资。恰好我的表哥在一家生产防疫物资的公司工作,获得一些防疫物资相对容易,于是我就萌生了向学校捐赠物资的想法,和家人商量为学校捐赠一些防疫物资,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者按:

目前,捐赠物资已经全部提交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待学校统筹备用。罗子昂同学是同济战疫学子的缩影,更是榜样。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继续坚持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期待早日嘉园相见。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