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材料学科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我校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积极搭建跨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同时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为学校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和后备人才库建设积蓄力量,学校于5月30日举办“同绘蓝图,寄托未来”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同济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材料学科分论坛与5月30日下午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视频方式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全院教师、博士后及研究生等4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邀请了来自麻省理工、斯坦福大学、马里兰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荷兰爱因霍芬理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所的共计37位青年学者进行交流。材料学科分论坛分为:综合论坛、先进功能材料论坛、高分子材料论坛、新能源材料论坛,校庆期间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   

5月30日上午,数百名海内外青年学者相聚“云端”,通过交流,走进同济、了解同济。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常务副校长伍江,副校长吕培明、顾祥林出席逸夫楼主论坛线下会场。   

方守恩书记发表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陈杰校长以“逐梦前行,静待花开”为题,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学者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总体情况。吕培明介绍了学校人事人才政策,顾祥林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和科研相关政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佳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岳锐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孔庆钊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分别讲述了进入同济大学工作以来,各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获得的各种支持,以及取得的成果。   

5月30日下午,先进功能材料、高分子材料、新能源材料三个论坛同时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分别向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论坛由孙振平、陆伟、杜建忠、翟继卫和马吉伟五位教授主持。来自美国、英国、荷兰、香港等地的30位青年学者分别进行学术报告,学院师生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5月30日晚,综合论坛由黄云辉教授主持,他首先对克服时差困难坚持参会的青年学者表示感谢,同时将学院基本情况及人才引进方式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表示欢迎青年学者们加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来自美国、德国、瑞士、日本等地的7位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学院师生通过与参会者交流和探讨,收获颇多。论坛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致辞,他表示期盼优秀青年学者们加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投身祖国的科研教育事业,相信材料学院会为每一位青年才俊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