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学年第五次全院大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雄教授做“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   点击量:

 

416日下午,我院教授、全国人大代表张雄教授受邀作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此次报告采用线上形式,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王中平主持,来自化学、人文、传媒、出版社及我院等五所单位近五百名师生通过视频会议聆听了报告会。

张雄教授首先向大会传达了此次两会主要会议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此次会议通过的《民法典》及国际形势、两岸关系等各类热点问题也谈了自己的体会。此外,张雄教授还在报告最后准备了两会花絮与剪影,分享了防疫形势下他参加全国两会的见闻和体会。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张雄教授在此次两会中积极为民发声,建言献策,他在此次两会中提交的《设立青年博士探索科学基金》、《修订建筑防水工程质量规范与防水材料标准的建议》等提案反响热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听取张雄教授的报告意犹未尽,深受启发。

 

   会议最后组织参会教师集中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对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江苏连云港“12·9重大爆炸事故、宜宾恒大科技有限公司712起重大爆炸和火灾事故等重特大安全事故进行通报学习,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形势,做好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将安全工作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