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   点击量:

2021521日下午,同济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嘉定校区济人楼405会议室圆满召开。同济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李月中、黄国滨、郭辉、张菁燕、徐亚玲、徐凯、侯俊琳、王峥、周剑平、鲜思彬、王瑾、成铭钊等出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院长许维等材料学院师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王凌凌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材料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会长王中平老师做了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2016-2021年工作报告。王中平书记在工作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材料学院校友分会基本情况和校友相关大数据,然后从“广纳箴言,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开门思政,构筑校友育人体系”、“聚焦特色,携手打造专业品牌”、“对接需求,开展创新创业调研”和“注重长效,推进校友工作可持续”五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在任期五年间所作的工作。最后,王中平书记期望未来校友分会仍秉承“凝聚校友,互利互助;共盛人生,共益社会”的宗旨,协同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创新发展,继续奋进。王书记最后衷心感谢各位校友理事对学院的长期关心和无私的支援。

许维院长做了材料学院情况介绍暨学院“十四五”规划报告。许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科发展取得的成就,指出学院的工作成果和荣誉最后的落脚点都是立德树人。他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学科发展、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我校材料学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形成一定学科特色,但仍有差距,特别需要向校友们广纳箴言。接着许院长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表明材料学院要向建设一流材料学科的目标不断迈进的决心,同时表达了对理事会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发展的期望和感谢。

与会校友代表李月中、黄国滨、郭辉、张菁燕、徐亚玲、徐凯、侯俊琳、王峥、周剑平、鲜思彬、王瑾、成铭钊等先后发言,各自介绍了目前的事业发展状况、周边的资源以及可对学院进行的支持,共同讨论审议了校友分会工作报告,并就学院工作报告展开了深入交流。校友们在人才引进培养、学科建设、校企交流合作、学院地位提升、成就和成果宣传以及校友资源深度挖掘以反哺学院发展等多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学院充分肯定了校友们对促进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校友们的无私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也期望进一步加强校友互动,共同推进学院发展。

接着与会人员审议并鼓掌通过了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推荐选举了第二届理事、会长及执行会长。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充分代表行业领域、地域范围、年龄结构等,在充分酝酿,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推荐产生35位理事。王中平书记和李月中校友分别担任材料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及执行会长,两名会长向各位信任理事颁发了聘任证书,同时也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感谢状。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会长,81级校友肖水龙借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换届、学科成立65周年之际,创作诗词一篇《您带人民走到底》,赞颂党的百岁华诞,特别制作书法墨宝献礼学院。93级校友侯俊琳向学院校友及师生代表赠送《从一到无穷大》书籍留念。

理事会执行会长李月中校友进行了总结讲话,确定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目标是在任期间协助学院完成人才引进工作,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学院和校友合作机制,建立“校友产业联盟”平台,促进校友企业和学校学院形成产业协同,共赢共生,并成立校友基金,助力发展。黄国滨校友也对学院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学院积极进行“自我革命”,建立“守正出奇”理念,善于使用现有资源,和校友工作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与会校友和学院领导一起移步至德才馆植树留念,共祝学院65华诞,祝福学院越来越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校友工作任重道远。同济材料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将继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打造一流材料学科、服务全体材料校友而继续努力奋斗!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