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新生主题教育|鉴往知来,勇创佳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院史院情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   点击量:

了解学院历史、明晰学院现状、把握今后发展规划,是每一位同济材料人的责任。20219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史院情主题教育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老师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做了题为“顶天立地的材料”院史讲座。

首先,王凌凌老师带领在座的新生系统地回顾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同济材料是全国同行最早成立的以建筑材料为教学科研特色的院系之一,从1956年“建筑工艺系”的建立,到1987年“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成立,再到1996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院,到如今已有半个多世纪的辉煌历史,在以黄蕴元先生为代表的几代老一辈材料人的建设之下,材料学院始终顺应时代发展背景,急国家之所急,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专业精英与社会栋梁。随后,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现状和特色,根据目前最新的材料学科ESI国际学科排名,我院已跻身全球前1‰,通过详细介绍包括同济材料的学科设置、师资力量、学科特色、专业特色、课题组特色、重点实验室设置、校企合作项目、师资力量、学生创新情况及党建团学活动等,全面展示了材料学院的整体情况,加深了研究生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接下来,王老师带大家展望了学院未来总体的战略规划,立足“两轮驱动、人才引领”的发展战略方针,做到传统材料高新化、大力发展新材料。最后,王老师以我院杰出校友郭文叁、姚燕等为代表,表达了对于新同学们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都能够保持热情、专心学术、不忘初心、报效祖国。

此次教育讲座帮助材料新人们对同济材料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形成较为充分的了解,增强了研究生新生们对于学院的认同感和自信心,激发了新生们的求索欲和建设欲,希望材料学子能够学史鉴今,继承与发扬老一辈同济材料人的精神,爱校荣院,努力开拓,小我融入大我,担当时代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同济材料辉煌的明天添砖加瓦!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