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新生主题教育|赓续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习党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逐梦青春之我,9月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在同心楼224报告厅隆重举行,特别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作“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展”主题党史学习报告,本次主题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主持。


报告伊始,王凌凌老师介绍了学院党委特别是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情况,她号召全体同学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特别党员同学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示范,带领同学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同学们结合杨老师的报告,深入理解党史,未来勇于迎接科研挑战,勇于创新实践,学有所成实现理想,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报告会上,杨晓杰老师以时间为脉络带领2021级研究生学子共同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中党的光辉历史,一起重温了党史上的关键节点与重大事件,并生动讲述了与党在同一历史时期,同济的历史及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对应同时段我们材料学科的发展。

杨老师以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为主线,介绍党史发展脉络,令同学们通过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同学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均是大有裨益的。

杨老师通过展示一张张老照片,将同济大学自建校以来的创业史和奋斗史娓娓道来,并详细梳理了相应的时间轴上我们材料学科的代表性事件。同济大学始终与党同频共振,与中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为祖国建设培育擎天柱石,为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接续奋斗。百年同济继往开来,我校主持参与国家多项重大工程建设,同济人负重前行,以匠心致初心,发挥同济力量,贡献同济智慧,取得无数辉煌成就,传承“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家国情怀。而我们材料学科的发展也是融入于国家的发展洪流,始终服务于国家需要和行业需求,并引导材料学子将个人抱负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培养担当时代重任的济世之才。

最后,杨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担当,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并对同学的未来发展寄予深切厚望。

本次讲座在全体新生响彻会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的誓言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与壮大、同济大学发展历程,以及材料学科设立与发展的点点滴滴,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历史的豪迈力量,立志修德、勤学、力行,赓续红色精神,肩负时代使命,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