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点击量:

9月16日,我院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在嘉定校区济人楼405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公用房全额成本核算工作设想和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两个主题展开。会议由院长许维主持,学院全体教授、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近40名教师出席。

蒋正武副院长就学院全额成本核算与实验室安全推进工作做了主题报告,针对学院全额成本核算推进工作,蒋院长从背景目的与要求、学院现状与思路、基本原则与导向、实施方案与测算、具体管理办法和实施节点计划六个角度进行详细阐述,指出这项工作能提升房产资源管理、使用与利用效率,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学院实施内部调配,通过内部挖潜统筹学院资源;推动合理执行项目预算,补充学院基金;构建资源节约型校园,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资源保障。我们应着眼全校、着眼发展、着眼未来,完善内部治理,提升管理水平,以实施全额成本核算为抓手,盘活资源,破解制约学院、学科发展的资源掣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针对学院实验室安全问题,蒋院长先对学院实验室安全事件进行总结分析,指出学院安全管理改革方向,列举出新学期具体安全管理改进措施。

接着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院全额成本核算与实验室安全推进工作展开讨论,大家对全额成本核算工作总体上表示认可,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会高度重视,并为具体实施措施建言献策。

在总结交流阶段,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表示,这是一次高效的会议,务虚更务实,学院总体在上升,学校领导和业界老师都对学院很认可。我们今天讨论的问题,实际上是学院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第一个问题——学院全额成本核算问题,是我们仰望星空,针对发展问题做出的谋划,我们会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听取老师们的意见,最终解决方案也一定是让大多数人满意的方案。第二个问题——安全问题,是个红线问题,红线问题不能突破,我们要尊重生命,敬畏生命,重视安全问题。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