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笃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赓续红色血脉·学史逐梦强国”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   点击量:

为弘扬百年伟大建党精神,谱写时代壮丽恢弘篇章,引领广大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笃行担当使命,2021929日下午,“赓续红色血脉·学史逐梦强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在德才馆441会议室顺利举行。井冈山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材料化学专业负责人刘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研究生辅导员石俊强、本科生辅导员王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比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龙主持。

  

比赛伊始,周龙老师介绍了参加会议的嘉宾评委,讲述100年建党背景下学生党员应有的姿态,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党的知识,聚焦党的百年奋斗目标,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满心期待。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以感人的故事、多样的视角出发,讲述他们对于红色基因、百年光辉历程的感悟。孙宇星同志以“永续红船精神,照亮全新征途”为主题,以一艘久经漂泊仍坚守的红船来承载党的建设历程,她指出共产党人用血肉守护的是信仰,传递的是“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刘科、倪菲儿、张鑫和岑鑫浩四位同志则从英雄角度出发,分别介绍了为脱贫攻坚、航空报国、捍卫国土、民族觉醒做出卓越贡献的英雄。万千中骨,万千热血,他们以实例号召广大青年朋友们向前辈英雄致敬,肩负起90后的担当和使命。张雪霞以“学党史,守初心”为主题,从信仰之光、红色基因、英雄史诗、人民情怀和伟大复兴五个板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足迹与发展历程。

王涛和林益涵分别从个人经历出发,向我们娓娓道来他们的信仰和初心。王涛以黎巴嫩的维和经历为主线,讲述了政治影响力和文化影响力对于一个人能的发展至关重要。王涛同志坚定发言:“我没有宗教信仰,但我有政治信仰,我信仰共产主义!我的初心是能像解放军战士那样,在危难中救出一个个生命;我的心愿是:愿和平鸽永远飞翔在世界的上空。”林益涵以井冈山为主线,一座山,辉映历史;一种精神,照耀未来。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把握国家发展需要,突破学术科研瓶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主动融入国家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共同努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活动尾声,刘诚老师对本次参赛选手给予高度的赞扬,并针对演讲技巧对在场学生进行指导,同志们收益匪浅。王凌凌老师简要介绍了活动的背景,概括了活动的意义,并对优胜选手表示祝贺,殷切期待他们在校赛的精彩表现。


过去的成功经验,是今后继续成功的法宝。前路不会平坦,前景光明辽阔,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为下一个百年目标而矢志奋斗。

【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10-11月,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首届“卓越·领航”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即将拉开序幕,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史力行 强国有我”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此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赓续红色血脉·学史逐梦强国”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是一次院内初赛,希望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勤学善思,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在首届“卓越·领航”校级党课比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彰显党员骨干的先锋本色。

供 稿&摄 影:郝梦迪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