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   点击量:

8月30日下午,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在同心楼224报告厅召开,本次全院大会是大家在经过了上学期的抗疫和异常炎热的暑假之后,首次线下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蒋正武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员工、博士后近140人参加了会议。

杨晓杰书记做了题为《凝聚共识,追求卓越,高质量育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报告。首先,杨书记传达了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8月18日-21日,同济大学中层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第三期)开班。本期研讨班以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是学校去年广泛深入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后的再深化、再出发。旨在从问题导向出发,深入学习思考新时期党和国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凝聚共识,追求卓越,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吴岩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的主旨报告,他肯定了学校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强调我们要把握战略主动,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指出,要从根本上建好金专,上好金课,锻造金师,写好金教材,建设质量文化,努力练好大学的五大内功。校长陈杰在题为《遵循规律、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谋变,一流大学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考》的开班报告中,从六个视角阐述当前学校人才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和新要求,围绕学校在人才培养五个重要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路径。方守恩书记在总结报告中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育人体系,培养一流的创新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高质量人才支撑。杨书记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做了介绍。其次,对学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小结,指出在这次战疫中,学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无论是校区防疫管理还是教学和实验室保障,无论是科研攻关还是社区服务,都体现了同济材料人,凝“材”聚力,共克时艰,让“同舟共济”的同济精神熠熠生辉。最后,对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布置,下半年我们的工作重点为优化顶层设计、推动依法治院、建设人才队伍和加强决策咨询。

接下来,各分管领导对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介绍。


最后,今年新进教职员工进行自我介绍。他们分别是陈志炜、郭君渊、李斌、刘超峰、刘冠宇、刘婉琪、潘争辉、单鑫、王子阁、向震、杨洁、杨龙、郑威(以姓氏拼音顺序进行排序)。热烈欢迎各位老师加入同济材料的大家庭!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