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   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员工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杨晓杰书记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全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全面动员部署。同时,着重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介绍。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团结和激励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她指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中央的部署落实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环节中,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最后,通过回顾学院发展历史,面向2035的新材料强国战略研究的时代背景下,勉励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推动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

杨晓杰书记对学院依法治校示范学院创建工作进展从创建背景、工作进展和特色成效初步设想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汇报。她强调,该项工作有助于实现依法治院、集体决策的工作目标,有助于学院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公开化,有助于学院治理体系优化和治理效能提升。

随后,杨晓杰书记通报近期四平路校区疫情情况,传达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调疫情防控不松懈,要求广大教职工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要求,坚持每日健康填报、每日核酸检测,非必要不离沪、尽量不聚集等,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最后,邱军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通过学习,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认识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牢固树立数据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素养,贯彻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正确导向,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大思政课建设”方面,更新了理念、开阔了视野、更深刻地把握了“大思政课”的本质和要义。认识到高校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知晓了高校有组织科研的重点举措,领会了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学校学科优势为基础,研究提出有组织科研的主攻方向,明确主要任务和战略目标;领会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掌握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