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常务副校长吕培明率队赴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   点击量:


20233月1日-3月2日,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率队访问中国建材集团及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双方就战略合作及平台共建展开深入交流。

3月1日下午,吕培明一行来到中国建材集团总部,在中国建材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管理部总经理郅晓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展馆,深入了解了中国建材集团发展历程、产业结构以及改革创新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吕培明常务副校长与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张利展开会谈。双方就校企战略合作交换意见,紧紧围绕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吕培明表示,同济大学与中国建材集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新发展阶段,双方可以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开展更进一步的深化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携手共进助力实现国家新材料强国战略。

 

3月2日上午,吕培明一行来到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拜访。总院副院长武发德陪同吕培明常务副校长参观了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并拜会同济大学杰出校友、中国建材集团原副董事长、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原院长姚燕女士。

 

 

随后,吕培明一行与中国建筑材料研究总院院长马振珠等展开会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近些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全新突破,并就校企合作、平台共建等方面交换意见。

 

吕培明表示,同济大学与中国建筑材料研究总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绿色建材方面有着高度一致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希望校企双方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建筑材料领域科研供需对接及优势资源融合,共同发力建筑材料学科发展,同济大学也将继续发挥材料相关领域学科群力量,及建材产业全链条基础研究优势,与总院携手打造人才培育、重大科研攻关于一体的全方位、全领域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工程需求。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