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同济大学材料前沿交叉研究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8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立足新时期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围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材料学科交叉融合优势,2023年5月26日至28日,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协办的同济大学材料前沿交叉研究论坛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邀请了1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莅临指导。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5月2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许维主持了本次论坛的开幕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要求要充分利用本次论坛学术交流的机会,给广大青年人才找问题、提要求、指不足,促进广大青年人才进一步的发展和成长。


随后,来自科思创集团的卿思衍博士代表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对青年人才创新工作的支持政策等。

开幕仪式结束后,由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0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就各自的工作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报告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真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论坛在热烈的学术交流讨论中进入尾声。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同济大学材料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裴艳中主持了本次论坛的闭幕环节,在闭幕环节与会专家再次寄语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人才,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包容、开放、进取的学术态度,加强对各自工作的思考与凝练,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取得新的进展与突破。

此类学术交流活动将作为学院人才工作系列活动—青年人才发展论坛持续开展,学院将持续营造有利于青年教师发展的环境,并逐步形成学院文化。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