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分子专业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1-08-31  来源:   点击量:

1、高分子专业实验室在保证完成教学任务和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前提下进行实验室开放管理的尝试。

2、各位教师确因科研任务需占用高分子实验室空间和仪器设备进行阶段性实验的,可以向高分子实验室提出申请。

3、在取得高分子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准许下,签订《高分子实验室借用安全责任书》。并领取《安全告知书》,发放给学生,使之详细了解实验室管理制度和安全知识,填写各项内容后,由指导老师同意并签字后交实验室老师确认。

4、学生在进入高分子实验室前要熟知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了解必备的安全知识,掌握所借用仪器的操作规程。初次进入实验室的,须由导师指导前两次实验,确认掌握之后方可独立操作。

5、实验室的开放时间为正常工作日的8:00-16:00。学生须于每次实验前在207办公室办理借用登记手续。

6、开放实验时间与教学课程时间冲突的,应即调整试验时间、主动整理场地,配合教学,暂停实验室的使用。

7、在借用实验室期间不允许存放自有仪器设备以及试验药品,在借用实验室试验结束后,立即自行带出,试验期间自行保管,安全第一。

8、不得在仪器设备开启和工作状态下离开实验室,整个实验过程中必须保证试验人在现场。如遇吃饭时间或特殊情况,应联系同组同学代为看管并交待明细。未按操作规程进行登记和实验的,第一次提醒,第二次警告,第三次将取消其进入实验室借用仪器设备的资格。

9、借用实验室期间要爱护实验室仪器设备、工具和器材,不得动用实验室内与本人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若实验中不慎损坏实验室仪器设备,应主动告知实验室老师,并联系指导老师,负修复或赔偿责任。

10、实验室应随时保持整洁,应及时清除滴落的试剂和药品及其他杂物。实验产生的废液严禁倒入水池,必须按规定放置在废液瓶中。

11、实验完毕,应清理好仪器设备、工具、资料,切断电源,熄灭火源,关好水龙头和门窗,开放实验期间应每天打扫实验环境卫生,清理垃圾,严禁在实验室内堆放垃圾及试验残留物。须经实验室老师检查确认之后,才能离开实验室。发现卫生不合格情况满二次者,取消其使用、借用实验室资格。

12、借用实验室期间,学生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由导师负责;几个学生共用实验室的,由其指导老师共同负责安全责任;同时借用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导师负有维修和损坏赔偿责任。

13、如果整个工作时间内实验没有完成,需要在工作时间外(包括晚间)继续做实验的,必须由指导老师按实验室规定申请,办理实验室使用责任保证书手续,期间实验室各项安全由导师负责。节假日不开放实验室。

14、请按照约定时间及时交还实验室使用空间,并清理场地;借用仪器设备的,归还时应保证仪器设备的干净整洁和使用正常。

高分子专业实验室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