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年“Summer School”招生通知

发布日期:2011-04-20  来源:   点击量: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材料学新兴交叉学科前沿动态的了解,特别是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面向全国高校优秀学子组织2011年“Summer School”。“Summer School”将于2011年7月中旬举行(具体时间发出录取通知时公布)。

“Summer School”期间,将举办“一对一”实验班、专业介绍、学术前沿讲座,学术沙龙、创新基地实验室体验、材料学院参与的重大项目参观等多种活动,并安排2012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

本次“Summer School”面向全国重点高校材料相关学科的优秀大学三年级学生(2008级),拟择优录取30人。材料学院将为营员提供“Summer School”期间的食宿,以及外地院校学生前往上海的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营员须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并将获得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年“Summer School”活动结业证书。

一、申请资格:

1、大学在校三年级学生(2012年毕业生),综合性大学材料专业优先考虑。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名列前茅。

3、对材料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

4、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从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页下载);

2、个人陈述一份;

3、本科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4、一封本系老师推荐信(格式不限),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5、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1份(包括国家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

6、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原创性工作成果、奖状复印件等)。

三、申请流程:

1.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页(http://mat.tongji.edu.cn)下载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年“Summer School”申请表。

2. 将申请表和个人陈述电子版发送到2011summerschool@tongji.edu.cn,邮件主题为“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年Summer School”,截止时间为6月20日。

3. 将申请表、个人陈述、成绩单、推荐信、证书复印件等申请材料一并装入信封,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年Summer School申请”。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6月20日(以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务必以快递方式邮寄,不接受包裹,只发送邮件未邮寄者不予受理。邮寄地址为: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材料学院410办公室。

4. 资格审核工作于6月底结束,营员名单将于7月初在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http://mat.tongji.edu.cn)上公布并通知本人(电话或Email通知),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注1: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与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注2: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立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诉的权利;

注3:有关“Summer School”的活动可咨询谭老师,电话:021-69584725,邮箱:2011summerschool@tongji.edu.cn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页。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1年4月12日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