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上海台界杯”第四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   点击量:

 

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上海市硅酸盐学会和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材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协办的“上海台界杯”第四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颁奖仪式,于201964日下午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德才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竞赛颁奖典礼活动借同济大学112周年校庆之际,特邀请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田云先生,以及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方向毕业的老、中、青优秀校友代表王培铭教授、王骅总裁和王琼副院长出席,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教授、副书记王凌凌老师,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教授、副主任蒋正武教授等也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徐玲琳副教授主持。

 

获奖同学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孙振平教授首先向参加本次颁奖仪式的领导、嘉宾、代表和同学们回顾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活动的来历及主要目的。他说,为增强我校本科生对土木工程材料专业知识学习能力与理解能力,培养科研创新思维能力与创业能力,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于2016年倡议并组织针对同济大学在校本科生举办第三届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竞赛活动为全体关注和热爱土木工程材料方向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不断提升的机会,激发了大家对于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的学习热情,筑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极大地宣传了同济大学在土木工程材料领域深厚的历史底蕴,现已成为学院乃至学校的重要品牌活动。

 

此次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继续由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慷慨赞助。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于2003年注册成立,并于2005年建成投产,是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聚羧酸减水剂专用改性聚醚生产的高新技术实体企业。公司重视科研和人才工作,于2011年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2年获得“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和“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2015年获得上海市名牌产品认定和“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认定;2016年获得上海市著名商标认定和“金山区专利新产品”认定;2017年获得2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认定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获得上海市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一等奖和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三等奖。公司目前拥有“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6项,是上海市企业质量信用评价A级单位。

 

本次竞赛分为低年级(本科一、二年级)和高年级组(本科三、四年级)两组,各评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参赛同学来自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

 

颁奖仪式正式开始。获得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的同学先后上台领奖。颁奖嘉宾和院系领导们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获得低年级组三等奖的同学有娄域杰、杨永泽、陈梓润、孔维依、周袁宇和陈沈旖。获得高年级组三等奖的同学有陈佩瑶、汪琪、邓惠君、孙宇星、张晓凡和徐英楠。获得低年级组二等奖的同学为严德裕、杨肯和刘鑫,获得高年级组二等奖的同学为李磊、汪江福和黄舒婷。本次竞赛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桂冠则分别被刘宝林和赵朋成两位同学摘得。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邵田云董事长和材料学院王中平书记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刘宝林和赵朋成两位同学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均对竞赛主办方和协办方表示由衷感谢,认为土木工程材料系倡议发起的土木工程材料知识竞赛,对于在读大学生们来说,是每年热切期待的一项赛事,可以帮助同学们找到努力的方向,了解并深入学习一门专业知识并进行认真思考。赵朋成同学说:“参加这次比赛,有助于我们夯实专业基础,建立完善的知识体系,使我们在面临实际问题并想方设法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加深对土木工程材料的认识。因此我特别感谢主办方和赞助方!”他还说:“当代青年要有激情和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华民族站起来的近代史,是用血泪书写的斗争史;中华民族富起来的现代史,是用汗水书写的奋斗史。而我们这一代的使命是让我们的民族强起来,我想,我们的历史是用智慧书写的历史,因为这个时代的命门是科技。而不论在哪个历史时期,学生时代总是最富有激情、最富有创造力的时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望吾辈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邵田荣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尊重知识,重视创新,企业技术水平国际领先,企业效益连年增长,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成后勇于去实体企业创造价值,实现价值,服务社会。

 

王中平书记则勉励大家有胸怀,有情怀。他说,当今社会,谁掌握了技术革命的制高点,谁才是世界科技和经济的领导者。身为材料人,我们应当向前辈看齐,让我们的行业不受制于人。我们应当时刻关注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继先人之遗志,为中华崛起而努力拼搏。王中平书记还预祝同学们在下半年的“上海台界杯”同济大学第四届土木工程材料作品设计大赛中继续取得辉煌战绩。

 

最后,获奖同学们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获得三等奖的同学上台领奖

 

 

获得二等奖的同学上台领奖

 

 

邵田云董事长和王中平书记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获得低年级组一等奖的刘宝林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获得高年级组一等奖的赵朋成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田云先生致辞

 

 

材料学院王中平书记致辞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