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ASCE全美凝土轻舟总决赛——同济代表队续写辉煌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   点击量:

 

201966日至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科技大学举办的第32届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混凝土舟全美上,由我校7位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和4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成的,在24赛队中位列第四名,续写了在此项国际高水平赛事中连续三年位居前五名的辉煌战史。

 

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主办的混凝土轻舟比赛(Concrete Canoe)由设计报告(Design Paper)、演讲答辩(Oral Presentation)、成品展示(Final Product)和划船竞速(Races)四组单项竞赛。该竞赛是对参赛队员科研创新、语言表达、动手实践和体育竞技能力的综合锻炼,同时也是大学生国际交流的良好平台,每年吸引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50余支大学生队伍参与其中。20194月,我校混凝土轻舟队在中太平洋赛区(Mid-Pac Conference)成功卫冕并晋级第32届全美总决赛。

 

今年的同济轻舟以SONG为名,谐“曲水流觞”之“觞”音、传“诗词歌赋”之“歌”意,在全美总决赛上再次刮起了新一阵中国风。

 

同济队的设计报告以扎实的材料和结构理论、创新技术及专业逻辑获得单项第四名。在演讲答辩项目中,队员们充满自信的精神状态、精彩的演讲技巧和流畅的口语表达博得全场一片喝彩,取得了单项第三名。成品展示环节需要充分展现轻舟的制造工艺和技术细节,通过多年来的经验总结和技术进步,同济队今年首次在该单项排名上升至第七名。划船竞速历来是中国学生的弱项,今年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和默契配合终于结出硕果,各组竞速单项成绩均有所提高,并在如林的强手中勇夺男子200米竞速第五名。

 

同济大学混凝土轻舟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始终保持稳健的发展趋势,并以不断的突破的成绩受到了ASCE官方的高度关注,2014年和2017ASCE在其官网上两次对同济队进行了专题报道,前任ASCE主席Robin Kemper女士和新任主席K.N. Gunalan教授分别对同济学子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同济大学“跨学院联合、多学科交叉”的培养模式下,混凝土轻舟队秉承“传承与创新”的发展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抱负、有智慧、有能力的复合创新人才,让越来越多优秀的同济学子在世界舞台上展现风采!  

 

 

 

同济队员与混凝土轻舟“SONG

 

 

与国外高校大学生进行交流

 

 

在演讲答辩环节展示同济轻舟主题“SONG

 

 

男子200米竞速赛冲刺瞬间的同济轻舟队

 

 

同济轻舟队赛后合影

 

 

同济轻舟队与新任ASCE主席K.N. Gunalan教授合影

 

 

同济混凝土轻舟队奖牌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