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搭建优势企业平台 助力同济学子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赴成都宏基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26  来源:   点击量:

 

201986日,为深入了解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三位毕业研究生在蓉工作情况和建筑材料领域的人才需求特点,增进毕业校友与母校联系,助力高校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研的有效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学生工作办公室周龙带领我院暑期实践团成都分队赴成都宏基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学习交流和实地调研。

 

上午学院成都实践团在宏基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举行了轻松而深入的座谈会议,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逸云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企业的宏伟愿景和精神加以概述。其次,公司总经理助理沈娟从成都商品混凝土行业的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切入,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新兴技术和人才培养等内容,高度称赞了我院2019届三位毕业生轮岗期间的优异表现和综合素养。接着,学院王凌凌老师发言。王老师首先衷心感谢企业对此次调研的重视,感谢企业对毕业生综合能力的肯定与个性化培养,其次王老师向在座人员介绍学校和学校的整体情况,特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希望通过本次企业调研,深入了解材料专业在行业战略发展的前沿及方向,增强学校与企业产学研用等合作,寻求人才培养和当下社会需求的有效结合,以培养适合行业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

 

 

随后,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逸云就水泥与混凝土制品行业的前景与未来、企业对科技创新以及社会责任的态度、人才培养与制度保障等方面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他深刻地体会到,在企业发展中需将创新与服务结合,使企业拥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公司希望为同济大学的优秀学子搭建一个可供他们学习和进步的平台,鼎力支持同济学子在建材领域以及企业管理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他表示,公司期待更多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德才兼备、具备家国情怀的优秀学子加入宏基大展宏图。最后三位毕业生黄加宝、张林涛和孙远松就短暂数月的轮岗经历和感悟加以分享,特别指出公司的技术积淀和企业文化给自己带来的震撼与影响,并对公司为自己量身定制的前所未有的培养方案感到重大的责任和由衷的期望。上午的座谈在温馨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下午,学院师生一行在宏基建材技术总工程师胡亮的带领下来到了宏基建材“东站”混凝土搅拌站,技术总工胡亮、技术质量部副总工韩建国先生、新材事业部副总监张皓玉、蓉西分公司经理何科文陪同学院师生参观了技术中心试验室、新材试验室、产品展示室、蓉西分公司生产线,实地参观期间,学院师生与企业技术人员就透光混凝土的产品特点、行业的环保及安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大家实地真切感受到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社会责任。

 

 

 

充实的宏基调研之行圆满结束,成都实践团师生对于企业文化和价值理念的赞誉溢于言表。大家深刻感受到,宏基以诚信的品质、强烈的责任和创新的精神,致力于混凝土行业的长远发展、企业的开拓奋进和建材人的成长。同学们的参观调研,更是实地体验了建材领域的变革,领略到传统行业在新时代焕发的全新风貌。衷心祝愿三位毕业生在宏基的广阔平台中为建材领域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