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支部党建动态

贯彻“两学一做”,争做“三型”党员——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6-05-31  来源: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推动优秀学生党员的教育和培养,2016529日,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无机材料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嘉定校区德才馆441会议室,共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贯彻‘两学一做’,争做‘三型党员’”的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五支参赛队参加,其中高分子第一党支部三支队伍,无机第二党支部两支队伍,每支队伍由四位党员组成。整个知识竞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轮每支队伍一共有8分钟的答题时间。第二轮根据各小队每个人的答题数,选出每个小队表现最优的队员开始进行知识抢答比赛。

 

  正式比赛中,第一支参赛队伍是来自高分子第一党支部,表现相当出彩,为后面的队伍带来极大的压力和动力。在其的带领下,其他四支队伍均展现出一名合格党员应有的风采,党章党规深深烙印在大家每个人心底,参赛同志情绪高昂,领悟党章精髓,提升党性修养,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彰显每位党员风采。大家的积极性高涨,现场氛围热烈,研究生党支部的工作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团结凝聚力得以进一步提升。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高分子材料系第一党支部的“红星闪闪”队表现突出,拔得今晚的头筹,荣获“贯彻‘两学一做’,争做‘三型党员’”知识竞赛的一等奖。来自无机材料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听党的话”队荣获比赛二等奖,高分子第一党支部的“Vesicle”队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研究生支部党员再一次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形成全新的认识。同时,激烈紧张的比赛达到升华党员同志的政治觉悟、提升个人政治素养的目的,促进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总之,党员同志应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衡量日常行为,时刻唤醒自己的使命感,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