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信息
名    称: 顶天立地的材料——魅力高分子
姓    名: 杜建忠
联系电话: 15021638696
会议主题: 视频会议
预约日期: 2020-03-24
开始时间: 18:20
结束时间: 19:20
地    点: 网络 主讲人照片
主讲人简介: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期刊Biomacromolecules编委,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高分子材料系主任。中科院化学所博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剑桥大学博士后,德国洪堡学者,2010年起任同济大学教授(东方学者、上海特聘专家)。在JACS等著名期刊发表103篇学术论文,其“以糖控糖”成果引起学术界高度关注:美国化学会为其发布新闻,美国著名科技新闻周刊《化学与工程消息》报导该成果,美国《学生科学新闻》将其改编成青少年科普读物。主要荣誉: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创新论文奖、同济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第十五届“挑战杯”上海市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上海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导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上海市育才奖等。
报告内容简介: 材料创造文明、传承文化、改变世界。数千年来,材料薪火相承、开拓交叉、创新引领,形成了独特的材料文化,支撑了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作为一门“顶天立地”的学科,材料科学重视基础又紧跟前沿,是社会发展的时代基石,是名副其实的国之重器。在“新工科”背景下,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立足于“两轮驱动,人才引领”的发展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注重复合型人才培养,拓展产学研合作,力求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本次宣讲会将由五位专业大咖带领同学们漫游神奇的材料世界,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由简及深,介绍材料科技在电池能源、土木工程、高分子等各个领域的前沿应用,感受材料文化协同交叉、创新发展的精髓要义。参会链接: https://zoom.com.cn/j/394294325 会议id: 394294325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