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信息
名    称: 科思创杰出学者讲座:向医疗健康监控的柔性电子器件
姓    名: 沈国震
联系电话: 15000851061
会议主题: 德才馆二楼报告厅
预约日期: 2021-06-16
开始时间: 10:00
结束时间: 12:30
地    点: 嘉定校区德才馆 主讲人照片
主讲人简介: 沈国震,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9年在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200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2月-2013年2月分别在韩国汉阳大学、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美国南加州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从事科研工作。2013年加入中科院半导体所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长期从事低维半导体材料与相关柔性器件的研究工作,迄今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先后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励和荣誉。现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副理事长等。
报告内容简介: 具有柔性、超薄、超轻、可拉伸等特性的传感器是设计可穿戴医疗电子设备必不可少的单元之一,可以有效地实现人体实时健康监控、预防医学以及机器反馈与控制等。将生物功能与柔性电子器件相结合无疑是实现上述这些应用的有效手段。在此次报告中,将重点介绍我们研究团队在用于医疗健康监控的生物兼容及可植入柔性电子器件领域的一些研究进展,包括生物兼容的柔性电子皮肤的制备与性能调控策略、用于在体监控的可植入电子皮肤等。此外,还将简要介绍实现多参数检测的多功能可穿戴电子系统的设计与集成策略等。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