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信息
名    称: 同济-科思创青年学者讲座
姓    名: 李晨
联系电话: 18086455662
会议主题: 视频会议
预约日期: 2022-05-27
开始时间: 10:00
结束时间: 11:30
地    点: 网络 主讲人照片
主讲人简介: 李晨,博士,同济大学助理教授。2020年于同济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8-2020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培2年。主要研究低碳、可持续水泥基材料的基础理论、应用技术与环境影响评价方法。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上海市浦江人才(A类)项目1项。发表论文30余篇;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em. Concr. Res.、Cem. Concr. Compos.、Resour. Conserv. Recycl.、J Clean. Prod.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1篇(中科院一区10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8项。2022年,获评“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兼任Sustainability客座编辑、《建筑材料学报》青年编委、CSTM碳排放领域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报告内容简介: 混凝土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材料,是产量仅次于水的全球第二大人造材料。全球水泥年产量约40亿吨,消耗约50亿吨的石灰石、170亿吨的骨料和20亿吨的淡水,并产生约30亿吨的碳排放。由于体量巨大,水泥、混凝土行业对于全球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本报告对水泥、混凝土行业主要的减碳技术进行了讨论,简述了报告人在低碳水泥基材料开发、应用及评价方法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并着重介绍了报告人在混凝土(结构)高耐久化减碳效能评价领域的最新成果。该研究在混凝土耐久性与环境影响评价两门学科间建立了桥梁,有助于实现混凝土结构低碳与高性能化设计的协调统一。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