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活动信息
名    称: 同济-科思创青年学者讲座
姓    名: 潘争辉
联系电话: 18086455662
会议主题: 视频会议
预约日期: 2022-09-16
开始时间: 13:30
结束时间: 15:00
地    点: 网络 主讲人照片
主讲人简介: 潘争辉,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201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学位,随后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学院John Wang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2年3月加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是可穿戴柔性电池和下一代多价金属电池(锌离子电池、钙离子电池)技术及关键材料。在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CS Nano等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参编英文专著1部。
报告内容简介: 开发高性能柔性储能器件是当今可穿戴电子领域的前沿重点方向之一,对实现我国家《“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等重大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一维纤维状柔性储能器件既可以提供常规的能量存储功能,又可以满足未来电子设备对柔性、设计灵活性及可穿戴舒适性等方面的需求,将极大推动可穿戴传感器、可植入医疗器械、软体机器人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然后,当前纤维状柔性储能器件的设计与应用方面还存在诸多挑战,如:电极柔韧性、电极材料稳定性和器件集成应用等方面。围绕这些问题,我们开展了纤维状柔性储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提出了以新型碳基柔性集流体构筑、阵列化结构设计及表/界面调控、器件构建及一体化集成应用为主的研究路线,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