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公共平台

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于2005年。实验室依托于同济大学五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结构工程和工程力学)、三个国家重点学科(材料学、结构工程和工程力学)和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重点实验室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土木工程材料行业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土木工程建设领域所需高性能材料的制备及服役过程重大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为目标,聚集和培养一批在领域内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创新人才与团队,开展具有前瞻性、原创性和颠覆性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加快我国传统土木工程材料行业战略转型升级、保障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与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撑。围绕总体定位与目标,实验室已形成五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1)混凝土材料的力学行为研究,(2)建筑节能和功能材料,(3)水泥基材料的高性能研究,(4)聚合物复合土木工程材料,(5)生态水泥基材料。

实验室目前在编固定科技人员50余名,在站博士后和在读研究生340余名;成立十余年来,主要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重大课题和建设工程攻关项目,科研经费超过1亿元;获授权发明专利近300项,国家级、省部级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十余项。

电话:0086-021-69580131

传真:0086-021-69582012

手机:0086-13501961039

邮箱:acem@tongji.edu.cn

网址:http://acem.tongji.edu.cn

积极推进实验室开放共享(上图为第一届土木工程材料设计大赛现场)

组织发起可持续混凝土理论与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上图为第二届可可持续混凝土理论与应用技术学术交流会现场)

科研成果支撑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上图为毕都高速北盘江大桥)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