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高分子材料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教研机构

同济大学是我国较早从事高分子材料教学与科研的高等院校之一,其高分子学科的历史可追溯至1959年创建的建筑塑料专业,创始人为阮金望教授。经过多年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引进了不少高端人才,高分子学科凝聚了一支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队伍,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2015年,新的高分子材料系成立,进一步加强了高分子学科的教学科研力量和综合实力。

高分子材料系有完备的学术梯队和多个研究方向,包括大分子自组装、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光电功能高分子材料、能源材料、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阻燃与防火材料、多孔材料、水处理材料、形状记忆材料、胶粘剂与涂料、高分子建材等。目前在大分子自组装、生物医用材料、光电功能高分子材料、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研究特色,在国际和国内具有较大影响。

高分子材料系荣获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奖项,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发明三等奖1项。此外,还大力开拓产学研项目,向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成果,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高分子材料系承担的主要课程有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成型工艺、复合材料学、中级有机化学、功能高分子材料(全英语)等。

在新的教学科研体制下,全系教师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开创高分子材料系发展的新阶段。

 

 

系主任:杜建忠

系副主任:袁伟忠

联系电话: (0086)-021-69580239

主页链接:https://polymer.tongji.edu.cn/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