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辉煌七十年,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迎双新晚会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讴歌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同济大学材料学院于2019年11月22日晚18:30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举办了“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迎双新晚会,200余位材料师生共同参与,向祖国深情表白。本场晚会由同济大学工会、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科思创亚太区创新负责人兼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院长施马可,科思创行业倡导与可持续发展经理郭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材料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等嘉宾特别出席了本次晚会。当晚约500名师生观看了晚会。

晚会伊始,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取得的成绩与发展,赞扬了材料学院“始终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的开拓精神。接着,他谈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慢进则退的时代”。同时勉励材料学子应当“继续发扬实干精神,科学谋划发展路径,加快推进学院发展的步伐,要甘坐科研冷板凳,在一些卡脖子领域做出材料人的贡献”。

接下来,在全场观众的期盼下,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场晚会共计17个节目,通过音乐、舞蹈、情景剧表演等众多节目形式,综合运用音响、灯光、VCR等舞台效果,展现新中国七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伟大祖国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文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高潮迭起:气势磅礴的《祖国颂》、饱含深情的《我的祖国》、舞出风采的《爱我中华》,载歌载舞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分段情景剧《邪不压正》带领大家穿越时空,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艰苦岁月;光影秀《光影七十载》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剪影带大家回顾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大事件,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上两个充满中华传统文化韵味的节目给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同济大学旗袍社嘉定分社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的精美《旗袍韵》赢得满场喝彩,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另一个节目《韵味嘉“材”》则是由同济大学教工民乐社古筝分社和材料学院教工共同合作的古筝书画表演,在《渔舟唱晚》的悠悠琴声伴奏下,材料学院的老师们泼墨作画、挥笔成书,现场演绎了中国水墨书法的精髓。

晚会最后,《祝福祖国》的音乐声响起,全场观众起立,每个人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嘹亮地唱响“献给祖国的生日歌”,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满满祝福。

当晚现场,还举行了同济-科思创学生创新奖、学生实践奖以及诺奖纪念章的颁发仪式。今年,获得同济科思创学生创新奖的是2016级本科生李雪洋、董岚宇、郭莎莎、王谈;获得同济科思创学生实践奖的是2017级博士研究生黄震宇,2017级本科生张一新。科思创-亚太区创新负责人兼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院长施马可先生、科思创行业倡导与可持续发展经理郭辉先生、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华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外,为了激励材料学子,作为师从古迪纳夫老先生的黄云辉教授特别请老先生手写签名,制作了限量版诺奖纪念章,以此表彰和鼓励学术研究突出、学习成绩优异的在校学子。获得诺奖纪念章的同学是2017级博士研究生赵静、2017级博士研究生段建,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恒,2016级本科生李婷玉,2017级本科生刘悦,2018级本科生邓凌浩。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中国速度已经成为了时代标记,祖国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后盾,是我们团结向前的标志。文艺晚会的举办,本身就成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广大师生将参与排练和演出晚会节目作为一次表达爱国主义的重要方式,特别是党员师生,在筹办中再一次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回顾历史中寻觅坚守初心,在缅怀先烈中憧憬未来,进一步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这场晚会十分精彩,借此机会我们共同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我感到无比激动!见到祖国愈发强大,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大三创新班的团支书孙广在晚会结束后,激动地说道,“作为团支书更应该做出表率,用最饱满的热情、最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在全场观众的满怀热情与深深感悟中,在同济大学工会、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辉煌七十年,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迎双新晚会历时3个多小时,顺利落下帷幕!最后,在这里要向为本场晚会辛勤付出的所有师生、工作人员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祝福!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