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对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的深刻认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1019日和119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篇章,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其中,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观影现场,面对一个个动人故事和感人片段,师生们不时热泪盈眶,激动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影片中,除了那些紧扣人心的精益求精的工程师、无声奉献的科研工作者、为祖国分秒必争的谈判官、翱翔蓝天的护航者……更让人深深触动的还有前夜中争相送去各种家中物件的“我们”、为祖国发射第一颗原子弹而欢呼雀跃奔走相告的“我们”、在市井弄堂里为每一场比赛振奋欢呼的“我们”、为香港回归在岗位上奋斗的“我们”、为北京奥运建设默默奉献的亿万个荧幕前这样平凡的“我们”。让人与之共情,在那些或大或小的时刻,无论曾经是否经历过,都能够真切体味到,与祖国共奋进,与祖国母亲紧紧相依的心潮澎湃。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