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一笔疫情间的“特殊党费”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   点击量:

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每个人都在努力。

材料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谭庆刚老师,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主动承担,多方动员,组织社区党员筹集“特殊党费”采购捐赠了一批重要防疫物资,为工作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者筑起了坚守的防护墙。

疫情发生后,上海市进一步加强管控,社区封闭管理,核酸抗原检测频率加快,生活日常物资转运需求加大,大量热心志愿者投入社区服务工作,使得上级部门拨发的防疫服装出现短缺。谭庆刚老师得知相关情况,立刻通过自己的多方咨询,开启了他的防疫物资筹集之路。

1:谭庆刚老师作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递送食物


一波三折的“寻货之路”。谭庆刚老师先是在学院高分子材料系群里发了求助信息寻找货源,系里的老党员任杰老师积极帮忙联系到了昆山的供应商,但由于位处外省,运送困难,没有成功购货。之后,谭老师通过社区党员服务群成功地在上海联系到了500套隔离服货源。

疫情时期的“特殊党费”。为了防护隔离服能尽快购置到位,在社区一线中发挥作用,谭老师主动在社区报到党员群里发出了倡议:党员自愿参与交一笔“特殊党费”购买隔离服捐赠给六泉桥社区所辖的4个小区物业和居委会用于抗议。此次“特殊党费”得到了社区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共发起三笔,总额5000元,48日下午正式到活捐赠给了社区,并委托社区支部书记转捐赠给各个小区物业,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同舟共济的“同济力量”。由于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小学地处六泉桥社区,社区中有不少同济大学老师居住。该活动也得到了许多同济其他老师协助与支持,如汽车学院的杨代军老师、胡宗杰老师,学生处库木西汗老师等,还有其他如交通学院、数学系等一些不知道具体姓名的老师,整改防疫物资捐赠,从采购、到募捐、到交付使用过程能高效完成,离不开同济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及参与,让“同济精神”在社区街道中璀璨发光。

20223月新冠疫情突袭上海至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95位教工党员,快速响应,迅速下沉社区街道,截至413日,学院教工党员参加所属社区志愿服务92人次,在抗疫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


土木工程材料系张雄教授被小区居委会任命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总体负责小区抗疫



杜建忠 李岩


陈波 陈庆


常志宏 何国球
黄昌军

C309
李文 徐晶


左起:罗巍、刘晓山、张国防 周巍


罗巍、吴凯、刘晓山、魏先顺、张国防(左起)老师帮助小区居民搬运物资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