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   点击量:

20221016日上午10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75人在嘉定校区德才馆报告厅及441会议室集中收看,其余党员同志300余人因疫情防控要求,在线上进行同步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会后,学院师生会进行热烈学习讨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对盛会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报告的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弘、听后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奋发有为地立足新时代材料人使命,做好科技报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师生热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新百年征程上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意义重大,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面向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坚持人才引领,两轮驱动,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杨晓杰


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令人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报告中不仅承载着过去成就的总结,更谋划了今后加快发展的美好蓝图,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盛会。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定当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邱军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今天隆重召开,作为教师代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我怀着无比兴奋和憧憬的心情参加了学院组织的集中收看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十分精彩,听后感受很深。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建党超百年的世界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三个重要的历史成就:总结了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强化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为中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建设起到了基础性关键作用;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解决了困扰中国几千年的贫困问题,真正意义上把中国建设成了全面小康的社会主义新社会,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的壮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这是中国乃至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成就和突破。愿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继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新的历史性的成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 刘晓山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新进的大学青年教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热血沸腾,感受颇深。最让我感触之深的是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专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 潘争辉(特聘研究员)


“国家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讲话后,会场里的掌声经久不息。回想前段时间台海局势动荡,中国人民解放军用实际行动有力打击了台独势力的嚣张气焰,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统一大业指日可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姚雪亮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新征程,指明了新方向,我们一定要按照这个方向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锲而不舍地进行科技创新,推动材料学科质量发展,争取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寻求突破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这里转变成为火热实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 李建波


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取到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才和创新成为发展动力,我们高校教师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做好科研,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 张国防


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进入新阶段,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新时代,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脱贫攻坚胜利,经济总量达到世界的百分之十八。面对突出矛盾问题,党中央锐意进取,进行了伟大斗争,更加团结统一。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和定型,为我们党的工作喝彩。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到两个确立,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我们工作思路,继续奋斗,为国家战略目标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培育好下一代。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 中共党员 王中平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党和国家经历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人民一起奋进努力,完成了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等三件大事。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松懈,全面从严治党。携手全人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中共党员 范滋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的前提一定是团结统一,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一定是大势所趋。针对港澳问题和台湾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坚持依法治港治澳,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原则;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我相信祖国的完全统一定能够实现,各族儿女必将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中共正式党员 龙腾宇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的这十年是砥砺奋进的十年,是踔厉奋发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三是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了全面脱贫。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未来就业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将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为己任,而不懈奋斗奋勇前进。相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力棒终将交到我们这一代手中,我们应该将青春智慧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 刘科



在全党全国人民的期盼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间里的奋斗历史和辉煌成就,并从中国的国防、科技、教育、文化、医疗、民生等各方面提出了我党的奋斗目标。大道如砥,大势如潮,在过去,我们铸就了令人惊叹的大国成就,既实现了九天揽月、深海潜探,又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的奋斗目标;在未来,中国人民也必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砥砺前行,踔厉奋发,乘势而上,踏上更加壮阔的现代化征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 杨兴森


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谈论法治、党的领导、收入分配、台湾等各方面的问题,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和要求,对于未来的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我对祖国的未来满怀信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发展对象 谭诗颖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祝福祖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丁扬飞 预备党员


新时代是我们党推进社会革命、实现民族复兴的接续奋斗,是百年党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科学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基础上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成为党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里程碑。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新的更伟大的征程的开始,我们在党的带领下将继续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进发,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中共党员 王静莉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过去十年做了重要总结,并做出重要指示。其中两方面成绩尤为重要,特别是总结新冠疫情时,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生动地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创造了一个个生命奇迹。和其他国家相比,在我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级政府都会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阻止疫情扩散,体现了快速,精准的特点。二是处理港台问题上,国安法的推出使得香港实现了由乱到治,也必将实现由治到兴,在处理台湾问题上,坚决果断的采取措施,维护了我国领土完整。这十年中经济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贫困县摘帽,全面实现小康,一项项成绩都证明了党领导一切的重要性,体现了民心所向。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中共党员 黄震宇


金秋十月,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新时代这10年击鼓催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我们取得了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我们有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七支部书记 吴锐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全党全军的自我革命。反腐政策有了显著的成效,做到了打老虎,拍苍蝇,猎狐狸。在国家稳定方面,做到了香港由乱到治,有治到繁。有礼有节,根据一个中国原则,针对台独势力进行了巨大打击。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自十九大以来,中国遭受了百年一遇的巨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动态清零,切实维护人民的生命健康。 在经济方面,党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进行产业升级,奉行走出去,引进来,主导了新丝绸之路等新时代经济路线,努力提高了中国的经济水平。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仍将奉行和平崛起的路线,不搞霸权、双标,站在中国人民的角度,世界人民的和平愿望上,努力维护中国的安全,呼吁并维护世界的生平与正义。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能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党过去伟大成就的阐述,与对光明未来的期许,我感到是十分自豪与激动。我认为身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青年人,应以国家意志为人生导向,努力为国家发展事业添砖加瓦。具体到材料专业,我觉得应把握时代脉络,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攻关国家被人卡脖子的材料项目,使中国能够真正屹立于东方,引领新的时代浪潮。

——同济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 入党申请人 施晶怡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