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特色课程

材料科学基础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   点击量:
课程

《材料科学基础》——主讲老师:袁华教授团队

课程简介:

《材料工程基础》是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三年级本科生开设的基础必修课程。课程针对材料制备工程中传递原理和设备选型进行介绍,主要内容包括流体流动、传热、传质的基本原理、计算和有关设备的选型,粉体颗粒的制备、结构和性能,以及粉体的特征。在教学过程中,将传统的多媒体教学、案例分析、校企专家授课、课堂讨论相结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能力培养。通过本课程的专业学习后,使学生具备较好的材料工程的理解能力和自学能力,掌握和了解材料生产过程所涉及的相关工程问题,培养学生自学能力、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材料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引导积极而自觉地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和方法,但不盲目迷信。积极倡导和秉承我国优秀文化传统中的人格行为,并培养学生的时代精神和优良品质。

《材料工程基础》教学团队目前由4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2名。2005年,入选校级精品课程。2019年,获得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资助,目前正在进行“金课”建设。

上一条: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

下一条:材料概论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