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特色课程

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   点击量:
课程

《材料检测技术》——主讲老师:郭晓潞 教授团队

课程简介:

《材料检测技术》是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领域的重要课程,是土木工程材料系本科生专业必修课,同济大学已开设该课程30余年。该门课程为上海市本科生优秀重点课程。

《材料检测技术》围绕建筑物无损检测技术展开,主要包括回弹法、超声法、超声回弹综合法、超声法检测混凝土缺陷等内容。该课程结合无损检测专业特色和工程现场检测实践特点,相继提出和实施了“嵌入式实践教学法”、“项目式教学法”、“工程问题可视化教学”等教学新理念和教学新模式,并立足于多个教学改革项目,形成了以下教学成果:上海市重点课程1项;教学改革项目5项;教学网站1个;教学论文7篇;教学奖励17项;教材1本;行业标准规范1本。

主讲人编撰的课程教材《建筑物无损检测技术》获评同济大学优秀本科生教材二等奖;依托该课程获全国卓越联盟高校青年教师创新大赛三等奖,全国无机非金属材料教学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济大学名课优师、教学成果三等奖、育才奖、耀华教学奖、坤瑞泰隆新墙材教育奖、英才优青计划、英才骨干计划、三八红旗手、五四奖章提名奖等。

该课程可以激发学生对工程建设检测行业的学习兴趣,为学生毕业后从事相关工作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为国家和行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建筑材料科技工作者,培养一批从事建筑物无损检测工作的人才,为上海市和国内各省市的建筑材料与建设工程及检测机构注入新的血液和力量。

上一条:国家精品课程

下一条:材料科学基础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