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动态

德国暑期KIT夏令营(赵静)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   点击量:

第一次走出国门,亲身感受德国,周围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新奇。在这样一个典型的欧洲城镇中,我们见识了各种欧式建筑,品尝了各种德国美食,也时刻感受到四周充满的安静平和的气息。

离我们旅馆不远处就是一个教堂,不时有清脆的钟声传来,在教堂周围许多鸽子正悠闲地散着步。由于下班时间早,人们或是在广场散步,或是聚在小饭店里享受傍晚时光。在这里,享受生活同样重要。

我们的另一半时间是在学校中度过的,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接待我们的是其中的纳米技术研究所。这几天中,教授们依次向我们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课题,其中一些内容对我也有所启发。而在参观实验室过程中,教授们更是热情高涨,像一位教授就兴致勃勃地为我们介绍他的宝贝反应釜,通过加入不同原料可以得到各种纳米颗粒,还能通过窗口观察反应过程。这几天的学习与参观无疑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科研氛围。

最后,想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安排、教授们的精彩讲解,还要感谢同行的三位伙伴,大家一路上互相帮助,共同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夏令营。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