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同济-新威”车用新能源博士生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1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11月18日,“同济-新威”车用新能源博士生论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和同济大学智能型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赞助。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同济大学车用新能源研究院院长黄云辉教授苏州大学郑洪河教授、东华大学杨建平教授以及同济大学伽龙教授、张任远教授、罗巍教授、马吉伟教授、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同济大学等近20所科研院校的博士生和部分优秀硕士生们、以及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经理吴红娟女士。

会议伊始,黄云辉教授发表欢迎致辞,对远到而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论坛的圆满成功。随后,新威尔公司的吴红娟女士为大家致辞,并讲述了举办论坛的初衷,希望来自不同学校同一行业的博士生们可以聚在一起,加强交流,从而促进合作共赢。

紧接着,来自苏州大学的郑洪河老师为大家详细阐述了锂离子电解液从20世纪80年代至今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其讲述内容与目前企业内电解液的研发紧密结合,把实验室内的研究和现实应用结合在了一起,使学生们深受启发,进一步了解了如何使自己的研究发挥出社会价值。来自东华大学的杨建平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硅基材料的界面设计讲座,对于如何通过界面和结构设计减缓硅负极的体积形变,形成稳定的界面膜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济大学的伽龙教授给我们讲述了以伽教授命名的“伽龙碳”背后的故事,其所带来的商业价值以及后续在此基础上改进的碳材料设计,也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心得体会,使在场的学生深感佩服之余,也大受鼓舞。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同济大学车用新能源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和同济-新威联合实验室。

会议进行到下午,开始了博士生们的主场。来自国内近20余所知名高校的博士生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口头报告以及墙报展示。精彩的报告和活跃的提问环节将论坛气氛带入了高潮。同学和在场老师们的思维碰撞促进了大家对问题的进一步认识。此次论坛评出了优秀口头报告和墙报奖。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