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携手科思创举办“可持续发展城市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   点击量: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发展,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对整个城市现代化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寻求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适宜方案已成为当今社会的重大研究课题。

2018年11月9日,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论坛”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中法中心C301举行,论坛汇聚了来自学术界、监管部门及相关行业领先企业的代表,通过对相关话题的深入探讨,旨在为各方搭建高水准交流平台,促进多方合作,优化资源配置,从而形成合作共赢价值链局面。

高规格论坛,分享行业洞察

本次论坛共有10场专题演讲,演讲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科思创代表以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鲍宇清、雄安万科绿色研究发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杨高飞等。论坛也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的师生,以及科思创、万科、摩拜单车和海康威视的业界代表。论坛由同济大学料科学与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老师主持。

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院长、科思创亚太区创新负责人、科思创聚合物研发中心负责人施马可博士(Dr. Michael Schmidt)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城市化是一项巨大挑战,但也蕴藏着巨大的机遇。如果政策制定者、材料制造商、学术界以及相关各方携手,我们可以在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推进业务增长。我很高兴能与大家交流看法,并感谢各位的参与。”

吴志强校长在演讲报告中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未来可持续发展城市中的应用前景。 吴志强校长表示:“未来城市设计将高度倚重人工智能。未来‘智慧城市’将能够感知、判断、反应,并且反应后能够反思并学习。新型城市模拟系统以最新的数据库工具‘城市树’为支撑,可以对人口分布、城区用地、自然资源等八大领域的发展进行推演,将在未来规划和运营中发挥重要作用。让我们共同期待,致力于城市可持续发展这一共同目标的实现。”

城市化的持续推进将会给城市发展带来更大挑战。据联合国统计,目前世界上有5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区,到2050年,这一比例预计将会增长至68%。随着大量人口涌入城市以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变得刻不容缓,关乎着国家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因此,联合国已将城市可持续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并纳入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王中平老师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论坛不仅仅是一次一次性会议。更希望会议结束之后大家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将今天在会议中获得的创意与实践延续下去。让我们携手共同推进可持续的城市化进程,优化人类居住环境,建设人类美好家园。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