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先进材料》校庆专刊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5月12日,恰逢同济大学111周年校庆之际,国际材料领域著名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先进材料》)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专刊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四平路校区衷和楼报告厅举行。Wiley杂志社编辑代表徐广臣、梁多多、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九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杰、专刊作者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由黄云辉教授主持。

顾祥林副校长到会祝贺专刊的发行,他首先对《先进材料》编辑部自专刊筹备到发行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我校材料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对材料学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

黄云辉教授,本专刊客座编辑,介绍了专刊的筹备、约稿、投稿、稿件审理、封面设计、专刊出版等情况。黄云辉教授对为专刊顺利发表付出劳动的《先进材料》主编、编辑及参与专刊论文撰写的160多位同济大学教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历时一年多的时间,专刊已于2018年4月25日第30卷第17期正式出版,该专刊收录的27篇高水平论文充分展现了我校在材料学科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雄厚的科研实力。

随后徐广臣博士代表编辑部,介绍了Wiley出版社所出版的材料类期刊情况,并特别向师生们讲解了Wiley系统稿件审理流程。欢迎同济大学的师生积极踊跃投稿,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合作。

发布会后举行了《先进材料》专刊学术研讨会,分别由黄云辉、张弛、程黎明、康九红、翟继卫和陈涛等教授主持,专刊的作者代表对所发表的论文及其研究团队和研究领域做了详细介绍,并着重交流了学科交叉、校内合作的情况。

附专刊下载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toc/15214095/30/17

专刊发布会与学术研讨会合影,现场照片及报告安排: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