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路迢迢,披荆斩棘,同济“Wukong”在ASCE大学生竞赛中太平洋赛区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5-06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4月19日至21日,在加州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举办的ASCE(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土木工程大学生竞赛中太平洋分区赛(ASCE Student Conference Mid-Pacific Region)中,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等同学联合组成的同济大学混凝土轻舟队捍卫荣誉,蝉联轻舟项目总分冠军!

“混凝土轻舟”项目是土木工程大学生竞赛的焦点之一,整个项目集船型设计、材料组成设计与实验、施工建造与进度管理、现场演讲、划船竞速和文化展示等多个评分环节,充分体现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今年,同济建造的“WUKONG”号轻舟以孙悟空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在赛场上不仅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充分体现了同学们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所具备的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精神!整个比赛环节,同济大学代表队获得口头展示第一名、成品展示第一名、设计书第二名、划船竞速第三名,总分第一的佳绩,成功晋级全美总决赛!尤其是在竞速环节,“WUKONG”与同学们奋勇向前,所有五个竞速项目均进入前三,男子200米双人单浆在落后近10米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全力冲刺与冠军几乎同时撞线,最后仅以0.3秒之差屈居亚军!

此次“WUKONG”号海运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在很多阻力不期而遇的情况下,全体队员和指导老师们从未轻言放弃,即使最后时刻也在全力争取。最终,在口头展示结束,成品展示前最后一刻顺利到达赛场,这一意外更使同学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同济人在赛场内外展现的自信、坚韧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和致敬!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正如材料学院带队指导教师代表吴凯老师所言:轻舟队获得赞誉和荣耀背后是长期艰辛的投入与坚持不懈,是对每一个环节的精雕细琢,是一个团队的同舟共济!荣誉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块块奖牌,更是充分体现同济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这种敢于承担、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甘于奉献的精神也必将激励大家肩负起更艰巨的时代重任!

今年的同济代表队,参加了全部七个单项比赛,除混凝土轻舟外,还获得了钢桥、水科学论文项目冠军,土力学项目亚军,交通项目季军的好成绩,蝉联赛区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