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同济-科思创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荣获“创新与发展:跨国企业在上海—最佳创新实践案例”

发布日期:2015-10-29  来源:   点击量:

在近日落幕的、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上海市商务委、上海日报和东方网等主办的“创新与发展:跨国企业在上海—最佳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大赛中,同济-科思创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凭借其在领域内产学研合作的丰硕成果,在入围的40个创新实践案例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本土合作与创新”最佳创新实践案例奖。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静溪、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顾军、杨浦区区委书记诸葛宇杰和区长谢坚钢等出席颁奖典礼,并向科思创大中华区总裁胡迪文(Steffan Huber)授予荣誉奖杯。

同济-科思创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原同济-拜耳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是由德国科思创(原拜耳材料科技)和同济大学于2011年12月共同创立。2015年9月,拜耳材料科技与拜耳集团分拆并正式启用公司新名称——科思创(Covestro),研究院也随之更名为“同济-科思创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在过去的4年中,研究院在绿色建筑与材料领域展开了众多的可持续合作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卓越人才,推广建筑、生态材料、汽车能源等相关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在颁奖典礼后表示,“同济大学和科思创公司多年来紧密合作,在生态建筑与材料的科学研究、绿色建筑与材料的推广和社会普及、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筑建了一个学术、技术、理念相结合的人文科技交流平台,”目前,研究院已培训了超过1600学员,并资助了20多个大学科研项目,不少项目更是已经成功商业化。此外,研究院还支持中国一线教授团队完成了中小学“绿色校园评价标准”的编写。他强调,“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依托同济大学的教学和科研优势,双方会在产学研方面推进更深入的合作,与世界一流跨国企业在本土产业创新、人才培养以及科教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经过30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在全球创新中的角色日益凸显。创新不仅提高了中国制造的全球竞争力,还不断启发着中国人民去追求可持续的居住和工作环境。作为中国的顶尖都市,上海更是立下雄心壮志要在2030年前成为世界一流的创新中心。此次大赛旨在通过聚焦跨国企业与本土政府、高校和社会合作的创新案例,为更多跨国企业和本土企业的发展提供可借鉴的国际经验,共同探讨具有时代特征和上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大赛前后共历时三个月,围绕“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征集案例,首批共收到在沪跨国企业递交的创新实践案例79个,吸引了超过570万次的公众浏览和投票,初选评出40个入围示范推荐案例。随后,再由包括中科院院士在内的专家评委同时考虑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持续性,甄选出12强最佳案例。

此次德国科思创公司凭借与同济大学共同成立的同济-科思创研究院而一举夺魁,其大中华区总裁胡迪文表示,“获此肯定,我们深表荣幸。同济-科思创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为建筑领域带来的积极影响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全球领先的聚合物企业,科思创未来将继续携手同济大学,把研究院所代表的创新合作模式推广到各行各业,以全力支持上海成为创新中心,并为中国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添砖加瓦。”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